松溪

我不是热衷于沉默的。
我是会呐喊的。

【乔安|短篇】迷迭香(3~5)



  虽然一直画不好戴眼镜的人,但是乔一帆仍然一直练习着。


  量变带来质变,自己画不好,大概是练习的还不够多吧!他这样安慰自己。


  今天也是一样。

  



  “一帆,时间不早了,早点休息啊!”陈果算好账上楼发现乔一帆的房间灯还亮着,隔着门喊了一声,在听到乔一帆的应声后就满意地离开了。


  说到底乔一帆也成年了,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自然有自己的考量,陈果会因为年龄比他大而在生活上照顾他一些,但也不会过多的干扰。


  不过也多亏了陈果的这声关心,乔一帆这才发现此时时间已经逼近零点——自己今天居然不知不觉画了这么久?他看了看手中仍然毫无起色的画纸,轻轻叹了口气,收拾了一下,钻到浴室里冲洗去了。


  但是在他躺到床上的时候,却分明听到有声音在对自己说——


  不要睡。

 



  第二天早晨,乔一帆受到了不小的惊吓。


  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他的桌子上多了一幅画。这本来也没什么,但是其一他记得清清楚楚,昨天他的确将桌子收拾干净了;其二嘛,和这幅画的内容有关。


  画上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。

  



  如果仅从画本身来看,这幅画的构图合理,着色艳丽,人物栩栩如生。画中的男孩一脸稚气,又偏偏带了一副正儿八经的方形眼镜,表情也是十分严肃,一眼看上去就像个小大人。是很讨人喜欢的类型。


  但是知道这根本不可能是自己的画的乔一帆此时却是一脸冷汗。他看着画中的艳阳天和男孩,心中感觉到的却是铺天盖地的乌云和张牙舞爪的魔鬼。盯着久了,乔一帆觉得仿佛有黑气从画中渗透了出来。他连忙晃了晃头,发现果然是自己的错觉。


  乔一帆三两下就将这张画团成了一团,正准备丢到垃圾桶里,但又鬼使神差般地将画收了起来。等他做好这一切抬头一看表,瞬间又慌张了起来——如果没记错的话,他上午九点有课。而且似乎是王杰希教授的课。以及,王教授上节课似乎说过,这节课要点名。


  乔一帆又看了眼表,8:45。


  他真的很想哭一哭,没想到自己居然对着一幅画发呆发了那么久。

  



  于是今天兴欣众人看见了罕见的一幕——一贯很稳重、很有礼貌的乔一帆慌慌张张地从二楼奔了下来,连声招呼都没打,就跌跌撞撞地冲出了门。


  “路上小心点啊!”陈果连忙扯着嗓子喊了一声,虽然这里离荣耀大学不远又是条小巷子,但是就冲着乔一帆这跑步的速度,要是真遇上车,怕是连闪都闪不急。


  “啧啧啧,现在的年轻人哟!”魏琛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,做深沉状。


  一屋子的年轻人都觉得自己膝盖中了一箭。


  _(:3」∠)_怎么可以开地图炮呢!!

  



  “一帆你来啦?正好王教授还没来,听小别前辈说似乎是在来的路上遇到了喻文州教授,正在讨论什么事。”乔一帆气喘吁吁地感到时,意外地发现一贯准时到达的王杰希教授居然还没到。而一直提心吊胆地看着门口的高英杰立刻朝他招了招手,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
  听到这个消息,乔一帆自己也是暗自松了一口气。在心里默默地向喻文州表达了感激,虽然他也清楚喻文州拦住王杰希的原因不可能是为了他。


  但是这一次两位教授所谈论的中心,却恰恰是他。


TBC

和大家说一个小秘密,12点左右不要上床睡觉哟,会鬼上身的喔!(并没有这种说法

以及我觉得小乔应该还是一个脑补能力比较强的人

虽然王队和喻队都只出现了名字但是我依然凑嫑脸地蹭了tag【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松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